老兵如愿!病榻上的抗战老兵获赠国家公祭活动纪念章

2015年11月19日 18:45:00 | 作者:立早笑影 闹闹龙飞虎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唐泽其是无锡的一位抗战老兵,他曾经作为远征军士兵进入缅甸作战,而且参与把南京大屠杀日本战犯谷寿夫押赴刑场。他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里,最希望得到的就是一枚纪念章。最近,老人家生病住院了,医院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在他有生之年,这个心愿还能实现吗? 今年94岁的唐泽其因病躺在无锡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正在接受治疗,今天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特地来到唐泽其的床头,向他发放了'2014年国家公祭活动纪念章'。

抗战老兵唐泽其接过纪念章激动的说,纪念章不是给我一个人,那么多人,是对许许多多抗战老兵的肯定。

让抗战老兵唐泽其难忘的是抗战结束后,他随车队来到南京,1947年4月26号在南京把日本战犯谷寿夫押送刑场枪决,亲眼看到谷寿夫被正法,这是大快人心的一段记忆。 唐泽其后来在无锡邮政局工作到退休。 如今在病床上的唐泽其往事历历在目,手握国家公祭活动纪念章,老人应该得到了些许安慰。 一直身体健康的唐泽其,前两天突发高烧,一度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94岁高龄的他,一直念叨着想要一枚抗战胜利70年的纪念章。昨天晚上,当地志愿者将这心愿发到网上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帮助老人实现了心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