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在镇江举行

2015年11月18日 23:50:00 | 作者:沈少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5年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在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市的辅导员团队以饱满的状态、精彩的比拼展现了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其中,由陈丹、王丽、程子桐、邓敏、陈小雨、杨强强六位老师组成的苏州团队表现出色,一举夺得团体特等奖的殊荣。

比赛前,几位老师在团市委孙姝老师、晏赛君老师、宋辉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细致打磨, 力求每个人都能完美地展示。为了准备笔试,他们挑灯夜读,为了让专业技能过硬,他们反复地练习,精益求精,为了准备微队会,陈老师更是把每一个可能抽到的内容全部考虑周全,并且做了充分的准备。

正式的比赛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几位老师发挥稳定,基础知识掌握扎实,有三位老师获得“优秀答题手”的称号。接着是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展示,少先队活动课作为国家规定的必修的活动课,在广大少先队员心中有一定的影响,程子桐老师的抗战寻访说课,娓娓道来,感人至深,王丽老师展示的“大运河畔小脚丫,我思我行我成长”,以大运河申遗为背景,全面展示苏州大运河的柔美。在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环节,陈小雨老师的歌声深情豪迈,邓敏老师的舞蹈优美和谐,杨强强老师的演讲感人至深,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多才多艺、技能全面的特点。最后一项是命题微队会辅导展示,陈丹老师经验丰富,游刃有余,在15分钟之内带领队员了解先锋,学习先锋,争当先锋,环节设计巧妙,赢得评委一致好评。

短短三天的时间,老师们群策群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南京、淮安、苏州的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的殊荣。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交流、一次分享,活动中,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大家希望通过这次展示,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为推动江苏少先队的事业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