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市民街头合力擒贼!三位市民被刺伤被授予"见义勇为"

2015年11月17日 17:49: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6日晚上10点多钟,南京雨花台区安德门地铁站附近,五位好心人偶遇行窃得手的小偷,果断出手擒贼。而就在扭打过程中,小偷掏出匕首,将三位市民刺伤后逃离现场。今天南京警方公布了相关调查结果,并对好心人授予见义勇为奖。

画面当中,画着红圈的就是其中一名嫌疑人。当晚,他偷走了受害人杨先生的手机后,准备乘出租车逃窜,可由于当时这辆出租车已被别人预定,嫌疑人并未成功逃离,而他的另外一名同伙,此时已被好心市民发现。

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民警介绍,通过监控显示,市民已经在对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进行制服,双方有一个追逐的过程,后面是一个扭打的过程,刚刚在这边打车的嫌疑人冲过去,对他的同伙进行解救。而就在这时,原本被控制住的这名小偷,突然从兜里掏出了一把匕首反击,将三位市民刺伤后,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后,南京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大量摸排侦查,发现两名涉案嫌疑人在行凶次日自安徽逃往武汉。随后,专案组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赴武汉进行追捕。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刑警介绍,在警方赶赴武汉过程中,武汉警方传来消息,嫌疑人两人很可能于11月5号下午5点到达汉口。因为嫌疑人是乘坐火车,为了确保火车上旅客的安全,决定在他们下车后,在站台上对其实施抓捕。

据了解,这两名小偷之前在南京并没有作案前科,是从外地流窜到南京后进行扒窃的。 而当晚见义勇为的5位市民中,4人是安徽老乡,还有一人是南京人。伤势最重的赵师傅,左后肩部被刺了一道约4公分深的伤口。

今天(11月17日)上午在医院,五位市民被颁发了见义勇为奖证书和慰问金。目前,涉案两名嫌疑人已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