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荡但不会沉没的船”——南大留法学生巴黎拍摄哀伤的海洋

2015年11月16日 14:18:00 | 作者:夏逸舟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夏逸舟,2010级哲学系研究生,目前以交换生的身份在巴黎第一大学学习

这是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共和广场上民众喷绘的拉丁文,意思是“摇荡但不会沉没的船”。

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了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这起灾难让我们留学生感到震惊。

离共和广场一个街区以外曾发生过爆炸的地点

11月15日,人们正在慢慢从开始的震惊和恐惧中走出来,在共和广场摆上蜡烛、摆上鲜花,悼念遇难者。以下图片是我们在当地时间15日十二点半拍摄。

 

 

 

我们也看到各大国际媒体在当地进行报道,很难得看到这么多国家的媒体纷涌到巴黎。

 

 

  除了在巴黎街头的发现,在互联网上、Facebook上我们的同学和当地学生也一同发起了一场更换法国国旗为头像支持法国的行动,大家在自己的头像上加上半透明的法国国旗滤镜,表示对法国人民的支持。

来源:南大网络电视台NTV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