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塑厂违规生产 幼儿园师生遭殃

2015年11月14日 15:34: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龙都晶明幼儿园地处龙秣路附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然而,这里的师生却向我们反映,自从一个金属表面处理厂在附近投产后,产生的废气、废水和粉尘,使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被严重破坏。

10日中午,记者来到龙都晶明幼儿园,老远就闻到了刺鼻的味道。这处加工厂与幼儿园同处一个院落中,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主要是给一些金属除锈喷漆。

记者发现,在厂房后面有一处排污管道,正对草坪,大量粉末直接排放到草坪上。幼儿家长反映,孩子上学后,经常头晕、咳嗽,他们认为这与喷塑厂的粉尘污染不无关系,除此之外,在加工车间旁有一处清洗池,里面存放有大量的化学试剂、也存在安全隐患。

加工厂为何开在幼儿园对面呢?接到举报后,环保所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处加工点注册名称为振宇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金属表面处理并没有取得环评手续,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处理更是不符合规定,必须马上停工。

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原址装修施工,今年九月份才临时搬到这个院落上课,预计年底就能搬回原址。在此期间,他们将做好保障工作,避免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受到影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