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接到短信请柬,支付宝被盗刷7000元

2015年11月02日 16:38:00 | 作者:栖文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一种冒充熟人向手机用户发送婚礼请柬短信,并引诱手机用户点击短信中的木马链接,以盗取用户信息,从而盗刷银行卡的通讯诈骗案件频发。栖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此类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10月初,家住龙潭地区的罗某收到一条陌生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我是小黄,这是我的新号码,10月18日我要嫁人了,邀请你来参加婚礼!”短信的最后附有一个“婚礼请柬”链接。看到短信里面没有署名,罗某就感到好奇,他点开链接想看看发请柬上到底是谁。打开链接后,跳出一个空白网页,弹出一个小窗口提醒是否下载,罗某点击下载之后,页面提醒已经下载完成,但是仍旧显示空白网页。罗某觉得莫名其妙,但没当回事。没想到第二天早上,罗某看到手机上发来几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连续消费了十几笔。他立刻到银行查询,最后发现自己绑定支付宝的建设银行卡被盗刷7000余元。

 

民警发现罗某正在使用的是一部4G智能手机,该手机在案发前未安装任何安全软件,民警帮其安装了一款常用的手机安全然间后,对手机进行全面清理杀毒,在查杀的过程中,发现了木马病毒。

 

民警介绍,手机木马病毒一般有两大特征:一是多以图片、网址、二维码的形式伪装;二是需要用户点击下载操作。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智能机上网前,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如果收到不明短信、二维码截图、压缩包等内容时时,一定不要随意打开。安装手机应用也最好到官方网站下载,下载时最好仔细阅读应用授权说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