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烈士公墓纪念碑新增刻990名英烈

2015年09月02日 12:21:00 | 作者:钱江潮 时绘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江苏省及南京市各界在航空烈士公墓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来自省市有关单位的领导、抗日航空烈士亲属、南京军区空军官兵代表、大学生和中学生代表、航空联谊会会员等3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同时,今天上午还为新增刻的990名中国、美国、前苏联抗日英烈名单的纪念碑举行了揭幕仪式。

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除在宁的抗日航空烈士亲属外,还有许多从北京、广东、湖北、上海、浙江赶来的烈士亲属。他们看到自己的前辈和亲人的名字在新刻的纪念碑上出现,感到无比欣慰。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和中学生代表表示要缅怀先烈遗志、奋发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罗朝均表示,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上首刻的882名中国烈士名单中,只有军官、飞行员,没有士兵、空勤服务及地勤保障人员。为弥补这个不足,全面反映为抗日牺牲的航空人员情况,此次特地补刻了990名中美抗日航空烈士的名字。据了解,990名中美航空烈士的身份包括中国烈士586名,美国烈士404名。加上此前的3306名烈士,目前中外抗日航空烈士的总数达到4296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