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两点,一名身穿自行车骑行服装的男子,在南京北京东路与龙蟠路交汇处,在装满行李的自行车一侧,展示了他在各地拍摄的一些图片,同时,每有一辆汽车开过来,就展示一个纸板,上面写着字,就是希望能够得到一点资助。
记者向这名男子打听得知,他是从贵阳一路骑车到南京的,准备拍摄各地的风景,领略祖国的美好山河,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他已在路上个把月了,出来时,身上带的钱,基本上都花光了。现在,身上没什么钱了,维持基本的消费都很困难了。下一步,还要到山东、北京等地。所以,他今天在南京希望能够向好心人募集到一点资金,能够继续下面的行程。
一些司机给予了一点资助,但是,基本上是一两块钱,不多。与这名男子设想的有不少距离。
记者想说的是,骑车周游四方,是好事。也是对人的精神、毅力等方面的磨砺,但要量力而行。如果靠别人来资助,来实施这个事情,这个真的不确定,难。
I拍拍记者在此祝福远方的朋友一路顺利!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