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位于浦口三桥,数百斤死鱼被人倒入长江中或堆在江岸上。据了解,随意倒入长江中或堆在江岸上的死鱼是附近养鱼渔民所为,而倒入长江中的死鱼却引来江豚追逐吞食,江岸上的死鱼便发出的恶臭令人苦不堪言。
下午3点左右,在浦口三桥江岸上,多远就闻到一股臭死鱼味。待走近江岸边,臭味愈发浓重。只见江岸上丢着一堆堆死鱼,死鱼中有鲢鱼、青鲲鱼,每条大约7斤重,死鱼已经开始腐烂变质。一位附近村民称,这些死鱼是养殖鱼渔民将家塘中大量死鱼捞上岸,随意乱扔长江中,江岸上的死鱼是漏掉下的,当有太阳晒腐烂鱼发出阵阵恶臭就越浓,人们经过这里只好掩鼻而过。而长江中的死鱼却引来黑光发亮的大怪物江豚,上下起伏的追逐吞食。随后,群江豚又慢慢地向长江上游而游去。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