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于南京和黄山之间的7101、7102次列车时目前南京最后还在运行的绿皮火车。不少南京人都会花上两元钱从南京中华门客运站坐上车,到南京站下车,在一个小时的车程中怀旧一把。而本月十四日南京中华门火车客运站将正式终止使命,这也让这趟怀旧之旅,只剩下最后的十几天,十几个班次。国庆期间,中华门火车站和这趟车,无疑成了明星景点。
7102次普客下午2:35从中华门发车开往终点站南京站,而今天下午1:00不到,中华门火车站的候车室里已经是水泄不通,上千名旅客中没有一个带大包小包的行李,倒是几乎人人都举起了相机、手机,与车站、火车、列车员甚至是车票合影。车站工作人员说,以往每天不足百张票的销量,现在每天连站票都脱销,买不到票的乘客很多直接买明天的同一趟车,他们一定要感受这最后的绿皮车。已经非常冷清的中华门客运站这两天到了中午就爆棚,站长每天都会亲自站在月台接送这趟车,也是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