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几天就能在扬州一所高校食堂,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收拾学生的们剩饭剩菜,然后打包带回家吃,老人每月有1800元的每月的退休金,一人生活足足有余,老人说我是艰苦岁月过来的人,看到剩菜剩饭情况严重,实在可惜了。
笔者中午在该校食堂收拾桶旁看到老人,老人正在收拾剩菜剩饭,老人穿着简朴,老人告诉笔者他73岁,一直没有成婚,所以目前无儿无女,一直过着独居生活,年轻时在扬州一单位上班,目前已经退休,每有可以拿到1800左右的工资,生活足够有余,在家也不太会烧饭,看到学校等食堂剩饭剩菜严重,觉得可惜,就过来打包一些回家吃,学生孩子们吃剩的食物也不会多脏的,就当吃孙女孙儿剩饭吧。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