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昨天在紫金山游玩时,意外发现路边一处碉堡内部竟被人倒满了垃圾,俨然成了一处公共垃圾池,垃圾以矿泉水瓶、食品袋、塑料包装袋、易拉罐为主,还间有大量的卫生纸,从碉堡洞口一直“平摊”到碉堡内部的小门处,巨量垃圾十分惊人。
这处碉堡是紫金山民国碉堡群中的一个,由于多年废弃不用,洞口敞开,无人管理,竟成了一些人偷倒垃圾的方便场所。就在碉堡旁边,还有一个公共垃圾桶,为何还要把垃圾丢弃到碉堡里呢?据一位下山的游客说,那些垃圾都是附近一带的垃圾桶里集中起来后被人倾倒到碉堡里的,因为就近方便,倒进去又比较隐蔽,没人管,这为偷倒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是民国碉堡作为近代建筑物的遗存,应该得到妥善的保护才对,不应这样随意往里面倾倒垃圾。呼吁有关部门能及时清理,不要让这些民国碉堡成为一些人便利的垃圾集散地。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