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一条路叫双麒路,面破损严重,安全隐患多,又是三不管地带。长期以来,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每逢下雨都是个头疼事,泥泞不堪的路面总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笔者骑车路过双麒路附近,原本的水泥路被过往车辆轧坏,路面坑坑洼洼,到处是泥巴和污水,汽车通过时颠簸不已,而骑车的市民则更加困难,一不留神就是一身泥。在京沪高铁旁边,双麒路成一条“东西河”,泥水最深处有约几十厘米深,骑电动自行车的几个市民小心翼翼地靠边慢慢行驶,生怕一个不稳就踩到水塘里。而走路的行人只能绕更大的圈子,腿脚沾满泥泞是免不了的。
由于路面到处都是泥水,一些小车车主显得非常犹豫,在走走停停,选择“S”型通过。不少骑车人到路口发现道路成“河”掉头,亲眼目睹一位骑着助力车男子由东向西行驶时,发现路面积水很深,便加大油门往前冲,由于积水中藏有坑洞,一不小心撞到左侧路边,腿上到处是泥巴,爬起来骑着车离开。附近的居民介绍说,这个地方只要一下雨成这样,加上路况差,通行非常困难,前两天南京下了点雨夹雪,就成了这样,几天过去了却一直无人过问。笔者注意到,这段路上还没有路灯,晚上开车看不清坑洞更危险,路人和骑车人难上加难。徐福庚11日摄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