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点钟不到,位于蒋王庙的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门前就已经聚集了三四十名前来就诊的患者。这些患者差不多都是从安徽合肥、马鞍山等地专门赶过来看病的。如果按照病历卡上的时间表算,皮研所的医生们今天都应该结束春节休假正式上班了。不过当患者赶到南京后却发现,皮研所大门紧闭、无人上班,在皮研所的大门前我们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医院对春节假期进行调整,过年后要到初六也就是明天才正式开张。对于医院的做法,患者们有些无法接受,他们认为,医院调整假期时间最起码应该提前对患者做到一个告知的义务。随后,我们电话联系上了皮研所的值班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假期的调整他们不可能电话通知每一个患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年前也曾经在南京本地的报纸上进行了登报声明,可能外地的一些患者看不到,对于这个问题,他们表示歉意。现在医院的医生们都在休息,临时组织医务人员上班不太现实,最终,在记者的劝说下,患者们决定先回家去,等明天医院正好是上班后再来就诊。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