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江苏城建学院两选手进军世界技能大赛

2023年09月20日 17:52:33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9fb56a5f7d4b55a54fc0cbe11e9385 46937523 2023-09-20 17:52:33 /a/20230920/b69fb56a5f7d4b55a54fc0cbe11e9385.shtml

  9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顺利闭幕。来自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两名学生周秧锋和田闰,代表江苏参赛,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出色的专业能力,勇夺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实现了江苏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混凝土建筑赛项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共设109个赛项,包括62个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和47个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精选项目。

  混凝土建筑赛项,工序复杂、精度要求高,选手需要在3天、20小时内,完成墙、梁、板、柱的模板搭建与拆除,钢筋的加工与绑扎,混凝土的浇筑等。比赛对选手体能要求也极高,全程需要用到近9吨的材料,都需要选手手动搬运。

  周秧锋和田闰已历经了两轮酷暑训练,每天早上8点到了工地,一直练到晚上10点才回宿舍。除了高强度、高精度的训练外,他们还利用清早天未亮的休息时间,练习长跑来增强体力。日复一日的训练糅杂了坚定的信念与辛勤的汗水,只为了在赛场上确保每一次的切割规格都精确到0.5毫米以内,每一步的拼接都不出现小气泡,呈现出最完美的作品。

  获得金牌后,周秧锋和田闰顺利入围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备战将于2024年在法国举办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届时他们将与全球顶尖选手同台竞技,再攀技能高峰。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历来重视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学院先后承办了20余次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引领更多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备战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专门成立了由张悠荣、仇成威、林冶强和田浩四位组成的教练团队对选手进行指导。

  据了解,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目前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此次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江苏选手共取得了13枚金牌、14枚银牌、16枚铜牌以及93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

  (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通讯员/过林燕 裴玮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