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出击 盐城建湖警方及时解救一轻生老妪

2021年06月08日 11:41:57 | 作者:朱爱卿 朱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6ec4efbfba4024846905ef79225563 32530944 2021-06-08 11:41:57 /a/20210608/706ec4efbfba4024846905ef79225563.shtml

  2021年6月4日上午11时许,盐城建湖县局近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令:建湖县文东路建湖大桥西桥头南侧河边附近,一名老年妇女蹲在水中石墩上,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险。

  处警民警谢超雷等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老年妇女蹲坐在建湖大桥西南侧河边石头上,头发林乱,神智迷糊,嘴唇发紫,翻滚的水浪不停地拍打到身上,随时会遇到生命危险。处警民警试图与该老人进行言语交流和劝说,然而该妇女支支吾吾,不知所云。针对该情况,水性较好的辅警戴宗伟、朱万柏立即先期下水蹚河救人,民警谢超雷一边在向指挥中心汇报的同时迅速联系了县急救中心到现场救治,一边安排人进行现场走访了解基本情况。经过努力,终将该老人抱扶到附近码头的安全地带,随即通过智能识别查清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并联系家人到场。在与老人交流的同时,发现该老人左腿疑似骨折,动弹不得,处警民警立即会同急救中心人员用冰袋对老人受伤的腿部进行了先期的简单处理,并一同与急救中心人员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经了解,该落水老人吴某某(女,52岁,建湖县高新区人),6月4日上午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口角后一时想不开,萌发轻生念头,后游荡到建湖大桥附近,想投河一死了之。

  处警后,民警谢超雷又来到急救中心,与其家人进行了安抚和沟通,稳定家人人情绪后耐心地教育劝说和正面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面对民警的苦口婆心和温暖的话语,老人逐渐解开了心结,终于化解了这一家庭矛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