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路行” 儿童节警察叔叔进校园

2021年06月01日 13:00:10 | 作者:吴非 黄珍珍 周小虎 单昌威 韩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909a832a20448cbd483c9b8a9e4739 32363220 2021-06-01 13:00:10 /a/20210601/ce909a832a20448cbd483c9b8a9e4739.shtml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增强师生守法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和谐的假日,徐州交警部署警力分别来到辖区各小学,协助校方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并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5月31日、6月1日,徐州市交警支队云龙大队民警先后来到辖区翟山小学、黄山中心小学、派森教育机构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交警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警校联系卡》,同时讲解了学生在上、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问题,以及广大师生应该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比如学生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等。之后又给学生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指挥手势,日常生活中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及那些交通违法行为应该抵制。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效果,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为欢度“六一”营造了平安、愉快的节日气氛。

  6月1日,徐州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各中队的民警深入辖区大黄山小学,徐庄中学和慧秀林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期间,民警紧紧围绕校园易发生交通事故原因、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交通事故预防等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为孩子们平安、快乐欢度“六一”营造良好的氛围。

  5月31日上午,徐州睢宁大队睢河中队深入辖区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前送上“六一”安全大礼包。

  6月1日,交警大队来到徐州沛县实验小学(新城区校区),结合沛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积极参与县委主办的六一“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文明是人们迎面而来相视而笑的礼貌默契;是别人问路时耐心细致的指引;是公交车上让座的关照贴心;是红灯停绿灯行遵守交通法规的一种简单意识;是开车时主动礼让行人……

  上学路上,民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号召孩子们与家长一起,上下学路上要注意红灯停绿灯行,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民警还针对学生们日常出行的安全细节与孩子们耐心交流,确保孩子们可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6月1日早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全体师生着装得体,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美丽的操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为学生稚嫩的童心播种爱与希望的种子,让文明不断延续传承。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