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暖心! 南京溧水有了“发光斑马线”

2021年05月20日 19:56:53 | 作者:陈爱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62d63f3ca621e374ae0d2 32083463 2021-05-20 19:56:53 /a/20210520/60a62d63f3ca621e374ae0d2.shtml

  “斑马线居然会发光!”近日,一些市民在经过溧水区无想水镇城隍庙文化街区附近时发现,靠近正门处的“Z”字形斑马线一到天黑就会发光,市民踩着闪闪发光的斑马线过马路,就像在走“星光大道”。

  据悉,这条“Z”字形斑马线是溧水区引入的智慧发光斑马线系统,也是溧水首条投入使用的“智慧发光斑马线”。

  “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斑马线,感觉很新奇,尤其到晚上看,不仅酷炫,而且很醒目,这样司机在开车时能够迅速观察到斑马线上是否有行人通过,有效保证行人安全,很有安全感。”市民王先生说。

  溧水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蒋慧介绍,“发光斑马线”的控制灯与路灯同步发光,路灯亮、斑马线亮,路灯停、斑马线光灭,通过发光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礼让通行。

  尤其在夜间、阴雨天等不良天气时,斑马线的可见度较低,地上的“发光斑马线”能让行人与驾驶人提前确定通行情况,提醒过往车辆文明驾驶、勿闯红灯,保障行人安全。

  创新建设“发光斑马线”是溧水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其中一件实事。下一步,将根据城市道路路面情况和实际使用效果,计划在交通拥堵、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建设“发光斑马线”,有效提醒行人过街环顾两侧、汽车减速让行,减少路段中间斑马线上的事故,让行人过马路能够多一分安全,同时也为道路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