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对象却是别人的未婚妻 睢宁警方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

2021年05月13日 15:18:02 | 作者:吴小娜 张袁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cc894f3ca621e374aab8b 31906154 2021-05-13 15:18:02 /a/20210513/609cc894f3ca621e374aab8b.shtml

  “我的网恋对象竟是别人的未婚妻。”这听起来很“狗血”的剧情却在现实生活中上演。

  5月13日,记者在徐州睢宁警方了解到,睢宁县公安局桃园派出所办理了这样一起离奇的网络婚姻诈骗案件,在24小时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赃款27000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我的网恋女友突然把我拉黑了,我给她转过了很多次钱……”4月26日,被害人宋某来到睢宁县公安局桃园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某直播平台上认识了一个女主播,女主播称自己是单身,宋某就经常在直播间给女主播刷礼物,就这样两人互相添加了微信,随着聊天的火热,双方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恋爱期间,女主播多次以还花呗、购买礼物、外出购买高铁票为由让宋某转账,陷入爱情漩涡的宋某也没有多想,先后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向对方转账27000余元。

  宋某一直想和这名女主播线下见面,可是对方却找各种理由推脱。直到近日,当宋某再次要求见面时,对方将宋某的所有联系方式拉黑,宋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就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桃园派出所第一时间通过对方的快手账号、微信等信息,深入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李某。办案民警还发现嫌疑人李某和另一名男子魏某在本地活动频繁,且有固定住所,很可能是一个诈骗团伙。4月27日,桃园派出所出动警力,将正在家中的两人抓获。

  李某与魏某到案后,态度恶劣,拒不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李某甚至谎称自己怀孕,试图逃避法律的处罚。办案民警向李某出示了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确凿的证据,并耐心地讲解认罪认罚的法律政策。最终,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魏某交代,两人最近才订婚,起初是李某缺钱用,就萌生了违法犯罪的想法,谎称自己单身诈骗宋某的钱财,而未婚夫魏某在得知后,非但没有阻止,反而为李某出谋划策,协助李某将骗得的资金转移。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单身人士,很多犯罪分子打着婚恋的幌子实施诈骗,请大家谨慎交友,以免“情财两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魏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