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写给警属的家书:南京秦淮警方倡议警属当好“廉内助”

2021年04月15日 16:56: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1b3bc4ccfb4ff08404d784b876bc92 31243789 2021-04-15 16:56:20 /a/20210415/751b3bc4ccfb4ff08404d784b876bc92.shtml

  “派出所的领导们,收到了你们的来信,我们也知道了这次教育整顿不仅仅是民警自己的事,很多也与我们家属戚戚相关,我们一定做好配合,全力支持,让我爱人清清爽爽上班,踏踏实实回家,”这是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止马营派出所党支部收到的一封民警家属回执信。

  随着快阅读时代发展和融媒体的普及,你有多久没有收到纸质的一封信了?而这几天秦淮公安分局民警的家属们都陆续收到两封特别的家书。这两封家书,第一封是秦淮公安分局党委创新工作形式拉近与警属的距离开门搞教育整顿而邮寄出的。第二封信是落实“禁酒驾、严纪律、肃警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引导民警、辅警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而写的。

  为确保此次教育整顿活动在秦淮分局扎实开展、汇集队伍建设的强大合力,3月份以来,南京秦淮分局陆续向全体公安民警家属发出第一封信,在信中发出了三项倡议:秦淮人有情怀,情怀体现在力度上,倡议家属们争做教育整顿的“廉内助”。秦淮人有情怀,情怀体现在温度上,我们倡议家属们多吹教育整顿的“枕边风”。倡议家属们争做教育整顿的“监督员”。让大家一道携手让警风促家风,让家风促警风。

  文明行车事关道路安全和家庭幸福,酒后驾车行为严重危害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是造成个人、家庭和社会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秦淮分局印制发放“禁酒驾、严纪律、肃警风”高家属书,并发放随车“禁酒驾提醒卡”,提醒民警辅警守住底线。民警的严格自律是一份保险,家属的监督和提醒是一份关爱,把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和家庭督促相结合,才能更有效地防止悲剧的发生。

  通过一封家书的形式真诚希望广大家属争做从严治警的局中人、明白人、监督人,知悉了解公安机关警纪警规,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做好亲人“贤内助”,带头传承弘扬优良家训家风,用亲情的监督构筑起安全的大堤。密切关注他们的社交圈、生活圈,切实做到出门有交待,回来有问候,及时发现、制止、纠正家人涉及纪律、警令、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违法违纪行为,与我们共同筑牢一道抵御妨害事业、危害家庭的坚固防线。

  情深意切的两封信,千言万语都化成最诚挚的敬意,目的就是让民警平安、健康、尽职尽责地走好从警路。而这样的两封信已经陆续覆盖到了秦淮分局的全体民警以及辅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