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阳山互通11日8时通车 助力江苏园博园开园

2021年04月10日 14:09:2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5c2b80346e404583ef25dec2027347 31120362 2021-04-10 14:09:20 /a/20210410/955c2b80346e404583ef25dec2027347.shtml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届时,江苏省园博园开园迎客。作为园博园的配套交通设施之一,沪蓉高速阳山互通将于4月11日早8点正式通车,市民前往园博园游玩交通更畅。

  阳山互通位于南京城市东部,处于汤山、麒麟、仙林三片交界处。以前,沪蓉高速公路在汤山和麒麟之间没有上下口,以前从沪宁高速收费站马群枢纽要开20公里左右才能从汤山互通下高速,阳山互通开通后,只需要开10公里,就可以从阳山互通下高速,汤山和麒麟街道居民上绕城能够节省近10公里的路程,片区居民前往主城和上海等地也将更加方便。阳山互通综合办公室主任宋祥龙告诉记者,阳山互通的建成,将有效提升沪蓉高速公路对南京紫东地区的辐射能力,也是积极响应南京东部发展战略,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的需要;同时作为汤山园博园的西北出入口,既能满足园博园开园期间高效出行的需求,也能够大力推进汤山旅游业的对外开放,带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阳山互通土石方开挖总量巨大,工期紧张。同时,工程中有一段需要上跨沪宁高速施工,且不能中断沪宁高速的正常通行。为此,项目部采取了工厂预制箱梁、现场组装的方式,在12天内完成跨沪宁高速的施工,施工过程中仅借道通行,没有中断过一天交通。阳山互通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凯说:“由于沪宁高速交通流量大,在保证畅通的前提下,我们提前与一路三方进行模拟,把施工时间缩到最短,前后花费了12天时间,正常需要一个月时间。在架设期间,基本没有对沪宁高速的交通造成影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