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南京站发布清明运输方案 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次

2021年03月29日 12:13:25 | 作者:余根网 茆伟伟 王岩 段利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13aa7f3ca6205856d4e24 30823559 2021-03-29 12:13:25 /a/20210329/60613aa7f3ca6205856d4e24.shtml

  我苏网记者今天(3月29日)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自4月2日起,至4月5日,共计4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18万人次,管内客流98万人次。与2019年清明小长假相比,客流恢复至同期的95.6%。客流主要以长三角中心城市和管内旅游城市的旅游、探亲、扫墓流为主。由于今年清明节位于假期运输的第三天,在保持“N”型四天整体客流走势的同时,第三天的客流弹性较大。预计4月3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运输客流的最高峰,全天发送旅客33万人次左右。

  为全力做好清明小长假运输,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上海、杭州、徐州、芜湖、池州、南通等方向的旅客列车56列。其中增开始发旅客列车13列,分别为:G9239次(南京南-上海虹桥)、G9243次(南京南-杭州东)、G9254次(南京南-徐州东)、G9295次(南京南-杭州东)、G9297次(南京南-杭州东)、G9300次(南京南-徐州东)、G9529次(南京南-宣城)、D9521次(南京南-池州)、D9527次(南京南-芜湖)、D9529次(南京南-芜湖)、D9554/1次(南京-南通)、D9558/5次(南京-南通)、K5810次(南京-徐州)。同时,铁路南京站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等形式来扩充运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做好清明运输工作,铁路南京站对旅客进出站流线进行了全面优化,并对安检设备、电梯、空调以及对讲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和调试,通过组建突击队的形式,对各岗位作业人员力量进行增配。同时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等举措来满足旅客办理票务的需求。南京站、南京南站候车室均设有“158”雷锋服务站,可为老、弱、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免费的义务帮扶,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拨打铁路12306客服热线或到车站进行预约。

  铁路部门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乘坐高铁、火车出行的旅客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带小孩出行旅客注意照看好儿童,防止发生意外。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请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乘车,为安检查危和体温测量预留充足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