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大墓园预约祭扫今天开始 特殊人群可现场预约

2021年03月15日 14:58:03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6fb1c3351040089f0c07eab7f86789 30487391 2021-03-15 14:58:03 /a/20210315/a36fb1c3351040089f0c07eab7f86789.shtml

  根据南京民政部门的规定,从今天(3月15日)开始,南京市民前往墓园祭扫需要提前网上预约。不过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不会预约,该怎么办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隐龙山墓园,园方在入口处摆放了大型的祭扫告知牌和二维码展示牌。工作人员在一旁提醒市民预约进入。不少祭扫市民表示网上预约非常好,能分散祭扫人流。不过,现场有部分年纪大的市民表示他们不太会预约。对此,隐龙山墓园表示,他们已经预计到这一情况,在墓园每个入口处,他们都安排了工作人员指导市民进行现场预约。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如果使用的是老年机那该怎么预约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使用自己的手机,登录祭扫市民的手机号,帮他们进行预约。

  记者从南京殡葬管理处了解到,他们已经要求各墓园在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为不会预约或者预约有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帮助,方便他们祭扫。不过,南京殡葬管理处也呼吁市民,最好提前请家中年轻人帮忙,进行网络预约,做到错时错峰祭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