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使命在肩 苏州吴江首批28名青年企业家赴市属国企挂职

2021年03月13日 21:54:34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866c6213cc4389893f6c9f9b985778 30450295 2021-03-13 21:54:34 /a/20210313/e7866c6213cc4389893f6c9f9b985778.shtml

  今年苏州“新春第一会”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字字铿锵:“要深入解放思想,跳出‘地级市思维’,补齐金融等发展短板,加快与央企合作步伐。”“要把民营企业好好走一走,把政策带到一线、把服务送到一线。”作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前沿阵地、全省民营经济的“领头羊”,苏州吴江开局即“犇”跑,紧抓“民企”“合作”“创新”“服务”等关键词,新一年的发展之路,已在眼前。

  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家则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天(3月13日),苏州市吴江区举行“美美薪传”青年企业家挂职培养工程动员座谈会,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美美薪传”青年企业家挂职培养工程是新生代企业家素质提升的淬火平台。座谈上,首批28名优秀青年企业家整装待发,将奔赴苏州市属国有企业,挂职中层助理,历练成长为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年轻民营企业家。

  “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关系着企业的发展方向,也关系着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青年企业家和挂职国企要相互学习,放大格局,互相学习对方先进的工作经验、成功的管理办法,加强联系,共同进步。”苏州市国资委主任盛红明说。

  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说,这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力行动,是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传承“企业家精神”,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吴江特色的青年企业家培养之路。

  据了解,此次挂职培养工程为期3年,首批次28人,挂职时间为半年,挂职期间,采取灵活坐班制,原则上在挂职单位工作时间每周不少于3天。旨在通过选派苏州吴江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挂职苏州国企,促进民营经济与金融发展同向同行,进一步加快补齐金融短板,提升青年企业家素质,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吴江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提供薪火相传的不竭动力。

  “此次挂职培养是一次难得的开阔视野、融合提升的机遇,我将深入学习企业家张謇实业报国、家国情怀的责任担当精神,积极秉承开放的理念促进创新和改革,为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在座谈会交流发言中,青年企业家代表、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朱琳昊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挂职的决心和信心。

  苏州市属挂职国企代表、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国锋表示,这次吴江选派青年企业家挂职市属国企,非常接地气、受欢迎,符合民营企业家真正的想法和需求,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既要挂出“感情”,更要挂出“结晶”,既学习新知识,也多提意见建议,推动民企和国企相互促进。

  学习新思想,赋能新动力,提升新自觉,激励新担当,拓宽新视野。挂职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理念学习;推进一项国企专项工作落细落实;广泛对接央企国企,努力促成一项合作项目;每月开展一次结对联系服务;提出一项国企民企合作共赢的优化建议;完成一篇挂职培养成果报告。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