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21年03月13日 15:17:0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d36e71e30c48888370f607e5f6f344 30442589 2021-03-13 15:17:03 /a/20210313/8bd36e71e30c48888370f607e5f6f344.shtml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也是农业生产资料销售的旺季,昨天,镇江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护航”全市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这个稻种是从哪里进来的?这个稻种是江苏中江沃达丰种子公司进来的,在我们句容这个金太阳批发的,进货票据有吗?进货票据都有都是全的,种子代销证都有。代销证都有?有有有 你把它提供出来给我们看看。”在句容边城镇的一家农资经销商店,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正在检查农资经销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农资行为,同时对销售的种子包装袋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准确了解种子的品种、生产经营者、单元识别代码及追溯网址等信息。

  执法队员还检查农药、肥料等农资是否存在掺杂使假、虚标含量、以次充好等问题,向种子经营单位发放《种子诚信经营承诺书》、《江苏省种子条例》和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束华平告诉记者:“着力加强种业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以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种子为重点,严厉查处套牌侵权、无证生产、制假售假、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农户宣传如何正确选购农药、化肥、农机等,普及识假辨假知识。在句容城区一家农资经销店里,万女士正准备购买一些农药和种子,执法队员当场告诉她购买农资的一些注意事项。“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种子是不是适合当地种植,然后要注意种子发芽率达到多少,另外要找商家索要购买凭证或购买发票。”

  接下来,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将对全市的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制售伪劣农资和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违法行为,从流通上把好农资销售关,从使用上把好农资入田关。束华平队长告诉记者:“大队将适时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指导农民在购买农资时注意索证索票,引导农民增强识假辨假能力,引导农民科学使用农资产品,节本增效,防止因使用不当造成农业生产或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