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多所独立学院转设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停止招生

2020年07月17日 15:19:26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aff70685aa4b4d833f66fc91aa14d9 24668470 2020-07-17 15:19:26 /a/20200717/d9aff70685aa4b4d833f66fc91aa14d9.shtml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江苏多所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有序开展。

  日前,南京大学召开“依托苏州校区完成金陵学院转设”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署,积极探索新时代独立学院转设新范式,将通过金陵学院转型提升、与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全面融合发展,有计划、分步骤地完成金陵学院转设。

  南京大学“依托苏州校区完成金陵学院转设”工作推进会上,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同意依托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完成金陵学院转设的函件精神,在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下,加快建设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并依托苏州校区建设,规范、平稳、有序地完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转设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胡金波指出,金陵学院诞生于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时期,具有特殊的身份、特定的体制,连续九年在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加快独立学院转设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在“学”、“建”、“转”、“稳”四个字上下功夫,准确领会教育部函件的内涵和要求,高品质、高特质、高颜值地“建设苏州校区”,依托苏州校区完成金陵学院转设,为建设“第一个南大”提供不尽动力。

  校长吕建说,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对金陵学院而言,从时代变革视角审视国家对于独立学院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谋划二次转型的新方案,势在必行、尤为重要。他强调,金陵学院通过转型提升实现与苏州校区的融合发展,将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目标提供“南大方案”,贡献“南大智慧”。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各独立学院应在2020年末全部完成转设工作方案,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要率先完成转设。目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已停止2020年招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健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