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消息树”开放,满城飘香的季节还会远吗?

2019年09月08日 17:04:17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74bbb6f3ca6239b8a59983 19827822 2019-09-08 17:04:17 /a/20190908/5d74bbb6f3ca6239b8a59983.shtml

  今天白露,又到了一年中桂花飘香的季节,今天(8日)笔者在南京明孝陵景区发现,一株桂花树已经盛开,随风飘来一阵芬芳,吸引过往的游客纷纷“止步闻香”。据附近商家介绍,这棵桂花每年都会在“白露”前后开放,比景区里其他桂花树开得早些,它开放后,其余桂花树就将陆续开放了,它仿佛就是明孝陵景区内桂花开花的“消息树”。

  中山植物园专家秦亚龙介绍说,现在南京城几乎一年四季都有桂花开放,桂花不再等同于“秋花”。就拿四季桂来说,它又称为月月桂。虽然花朵小,花香也比较淡,但是由于品种耐旱耐寒,所以一年之中能开三四次之多。因为适合它生长的温度为 20-30 ℃。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