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白街遭“开膛破肚”为何迟迟不“缝合”?

2017年12月17日 19:02:00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秦淮区长白街一带的居民向我们反映称,今年上半年,长白街环境整治工程启动。如今竣工日期早过去了,人行道还是“开膛破肚”的状态,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路面反复开挖 环境整治工程延误

  今天(1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长白街,道路两侧仍然在施工,被挖开的人行道也没有恢复。而在现场,环境整治工程办公室外张贴的公示牌显示,预计的竣工日期是今年10月31日。

  有周边居民反映,这里工程进行已经有八个多月了,速度很慢,环境整治工程没能按期完工,和路面被反复开挖有很大关系。

  周边居民:“今年好像挖了有两三次了,一会儿埋这个管子,一会儿又埋那个管子,搞不清楚,一天到晚挖。”记者了解到,南京长白街环境出新工程,包括路面出新、管线铺设,以及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等环节。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出新改造中,由于牵涉到多家管线单位,路面确实被反复开挖过多次,加上施工中还要保障道路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延误。

  现场施工人员:就是反复地挖哎。

  记者:为什么呢?

  施工人员:它这个各家单位都来施工,不是一家单位知道吧,煤气(管道) 强电弱电。

  记者:有没有雨污(分流管道)呢?

  施工人员:有。

  各单位加强协调 预计春节前完工

  施工人员表示,目前长白街的主路面改造已经基本完工,接下来要恢复被挖开的人行道。由于人行道的铺设也牵涉到电路、公交等多部门,施工单位已经召集相关管线单位碰头协商,预计全部工程可以在春节前完成。

  对此,周边居民表示,街道环境整治是一项包含了各个环节的大工程,如果主管部门能做到统一管理,路面反复开挖、工期延误的情况或许能得到改善。

  编后:目前,江苏很多城市都有环境整治工程,最好还是应该避免各家管线单位“各自为政”的情况,磨刀不误砍柴工,在施工前做到统一管理、长远规划,相信“拉链路”的情况就会少很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张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