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报名再现通宵排队!入园难该如何解决

2016年03月17日 22:21: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各个幼儿园的报名相继开始了。因为和中小学不同,幼儿园的报名不在义务教育之列,得靠家长'先到先得',于是不少家长是通宵排队。今天一早,在南京河西一家公办幼儿园的门口,就排了不少等待给孩子报名的家长。

  早上7点,南京建邺实验幼儿园的门前已经挤了不少家长。昨天才贴出的“登记报名通知”,今天凌晨4点,就有人来排队了。

  从门口张贴的通知来看,这家幼儿园的报名时间只有半天,入园条件是拥有附近小区常住户口,还得出示孩子的出生证、准生证。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证件不全或者忘带证件的家长,被挡在了门外 幼儿园方面表示,今年他们招收4个小班,共计120个学额,而早上过来报名的家长就超过了160个,他们只能严格按照条件招收。

  一些家长坦言,附近也有一些民办幼儿园,排队的人相对少些,但从师资、设施等方面来看,都比不上公办,收费也比公办高了不少。为此他们宁愿'挤破头',上公办。

  报名排长队,让家长们觉得,'公办园'报名靠'秒杀'。对此,教育专家认为,所谓的排队入园难,更多还是源于教育资源的不均衡。

  资深教育界人士表示,优质教育资源对教育消费者来说是价廉物美的,而这种优质教育资源可能在很长的时间内都处于短缺的状态,如果通过相关的政策规定,让这个人群比较好地接受学前教育也不是做不到,提供好的教育产品供给,这个是最重要的。

  专家指出,教育部门加大对幼儿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增加公办幼儿园资源,扶持民办幼儿园,逐步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并对其提供政策支持,这才是解决'入园难'的关键所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