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大的水杉树被“放倒”了

2014年05月08日 23:07:00 | 作者:江边QQ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晚上9点40分,在南京太平北路,道路的西侧,一台高大的起重机,吊着一棵很高大,有30多米高,很粗的,直径有一尺多的水杉树。用绳索固定着,让这棵大树不能移动,几名施工人员,拿着电锯,开始从根部锯断这棵水杉树。放倒,锯掉树枝,然后,再把树身锯成一段一段的,方便运走。

一名在现场指挥的姓陈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南京玄武区园林公司的,目前,太平北路正在进行出新改造,路边上,一些高大的水杉树,死了,今天晚上,他们负责把路边的7棵死树,锯掉,运走。

“这些锯掉的树,会补种吗,还会栽水杉树吗?”记者问。

他回答说:“要补的,还是种水杉树。”

周边的一些市民都前来围观,他们心情十分复杂,为这些树死了而惋惜。

太平北路是南京最早的景观路之一,在南京人的心目中,马路两边高大挺拔的水杉树是太平北路的一个标志。自从前两年,太平北路珠江路至文昌桥路段进行地铁施工后,路边的一些水杉树树叶大面积脱落,有的树上几乎看不到几片树叶了,相关部门采取了铺防护膜、打点滴、喷灌等措施对这些水杉进行养护。

但一些树,最终还是死了。

市民们希望,今后市区开挖道路,搞工程建设时,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护绿化,保护大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