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江大保护 警校共话“生态文明第一课”

2023年09月24日 20:27:41 | 作者: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c90eccc90546b8a28ae6ebb5fa4201 46959470 2023-09-24 20:27:41 /a/20230924/4dc90eccc90546b8a28ae6ebb5fa4201.shtml

  “消失多年的江豚又回来了!这是长江南通段生态环境修复最有力的证明。”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长航公安局南通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崇川区人大代表陈栋以“我住长江尾,共护长江美”为题为学生们讲授着“生态文明第一课”。近日,南通市崇川区人大任港代表团走进南通市城西小学,开展“人大代表进课堂”专题宣讲活动,以法治文明知识,护航学生们新学期开学。

  1984年出生的陈栋,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凭借出色的专业素质、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在陈栋的带领下,长航公安局南通分局刑侦支队在首届人民警察节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用雷霆利剑精准打击一切违法犯罪,用忠诚和热血守护好长江碧水安澜”是陈栋的工作信条。现场,陈栋和几位人大代表为师生送上了《我住长江尾,共护长江美》《拒绝乱张贴,做文明小卫士》《关注身边微小事,做好社区小主人》三堂生动的主题中队课。谈及这次特殊的送课活动,崇川区人大代表、任港街道综合执法局副队长动情地说:“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聪慧的双眸,感觉祖国的明天充满希望。愿今天的课堂能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文明的种子,来日开出文明之花。”

  躬行践履,情系教育。课后,几位授课嘉宾认真听取了《课后服务促成长 多元聚力润童心》等专题汇报。大家畅所欲言,对该校在落实“双减”政策、爱国主义、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誉,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些工作是真正着眼于学生的发展需求的。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不少合理化提升建议,旨在促进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绘写晨曦教育发展新篇章。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通讯员/郭韵 倪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