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这场雷达知识小竞答你能对几题?

2023年09月24日 19:13:47 | 作者:黄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edd0452c654be8954e930ccd72b0ea 46959066 2023-09-24 19:13:47 /a/20230924/30edd0452c654be8954e930ccd72b0ea.shtml

  今年是第20个全国科普日,9月23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第八研究院和江苏科技馆开展“同上一堂科学课”联动专场活动。

  活动中,八院技术专家付林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雷达装置的原理。小到车载雷达,大到航空母舰都离不开雷达的帮助,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兼顾了专业性和通俗性,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中,付林老师还准备了雷达知识小竞答,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孩子们积极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答题正确的小朋友获得了八院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大厅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付林从事船舶雷达的项目研究长达16年,他说,之所以要向更多的市民普及相关知识,是因为从小培养孩子这些方面的兴趣,将来就更容易引导他们走进科研领域:“希望大家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为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八院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搭建舰船模型。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一个又一个精致的小战舰在“大洋”上驰骋。

  据了解,八院团委打造的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已经开展近8年。“爱在深蓝”国防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其他领域类二等奖,该团队将志愿服务与科技、教育相结合,走进南京中小学开展国防知识讲座,普及国防知识,传播科学精神。

  在讲座中,志愿者们将复杂的科学理论知识有效类比转化为青少年所能理解的语言,有效增进了学生们对舰载雷达、舰船知识、国防力量的了解。接下来,八院团委将持续开展“爱在深蓝”国防科普志愿服务,在孩子们心中树立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的意识,培育海洋强国新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通讯员/许艳 曾娅琪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