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再现课堂礼仪 扬州职大学子自编自演自拍微视频引关注

2023年05月18日 17:04:4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7a4b9cd740463da101115053cbde6f 46023659 2023-05-18 17:04:45 /a/20230518/6d7a4b9cd740463da101115053cbde6f.shtml

  今天(5月18日),记者从扬州市职业大学获悉,近日,该校管理学院的学生拍摄《观礼以修身》微视频,利用所学知识引导大家尊师重道、修身养德,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课堂文明,行为文明。该视频一经发布,便在师生的朋友圈里走红,引发关注。

  《观礼以修身》微视频↓

   

  从演员筛选到表演,场外导演、编剧、摄像、现场收音、灯光等工作人员也全部都是扬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

  “希望通过再现古今课堂礼仪,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课堂礼仪,看到极具文化底蕴的传统文化,自觉创建文明课堂,从而埋下一颗继承传统文化的种子。”微视频导演、物流专业学生钮蔓玲表示。

  扬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坚持“沉浸式体验、年轻化视角”的文创发展方向,用短视频的形式创新呈现“古今辉映 青春有礼”,全方位、多角度分享传统文化故事,提升学校网络关注度,彰显职大学子的文化魅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郭雨旸 钱韵 史晓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