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教大咖齐聚扬州 聚焦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题

2023年05月15日 16:57:1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074774d04e4da1934ac2832763fab7 45995257 2023-05-15 16:57:16 /a/20230515/08074774d04e4da1934ac2832763fab7.shtml

  5月12-14日,第七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年会暨“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创融汇发展”论坛在扬州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350余名专家学者线下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质量保证工作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由扬州市职业大学承办。

  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马顺圣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办学理念的更新、受教育者幸福感的提升,均来自教育评价指挥棒的精准定向。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工作的“龙头工程”,对于高职院校而言,要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引导不同类型的学校办出特色和水平,在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过程中,不断通过路径选择和模式创新,为社会发展提供技术创新、推广和服务。

  马顺圣介绍,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不断充实并完善“多维评价、分层提升、持续改进”理念下的“三三三全过程”教学督导机制,通过构建持续改进、螺旋上升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扎实推进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评价改革激发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全面赋能教学质量提升,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思想升级、行动升级和效果升级”。

  此次会议共设立15场学术专题讲座,讲座主题明确、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数字化改造、迭代升级、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质量保证体系高质量建构等高职领域最前沿主流话题进行研讨和分享。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志宏做题为《高职院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旨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金昌教授做了题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推进科教融汇 实现迭代升级》的报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研究员做题为《职业本科教育办学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储咏梅 孙生民 李兴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