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夕,扬州职大“晓轩”先锋队带上特别的礼物致敬烈士

2023年04月03日 16:20:5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2f3b3a5bfa4eeeb6f3211da53bdca5 45679404 2023-04-03 16:20:51 /a/20230403/322f3b3a5bfa4eeeb6f3211da53bdca5.shtml

  清明前夕,扬州市职业大学机械学院“晓轩”先锋队队员周琦和宋子峰向许晓轩故居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自制的3D打印石榴花笔筒,“笔筒身似石榴形,顶部像一朵盛开的石榴花,花心中间贴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可以观看由队员们讲述的一个个关于许晓轩的感人小故事。”

  红色文创献烈士 革命精神代代传

  春风润清明,长忆英雄魂。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机械学院“晓轩”先锋队队员们来到许晓轩故居和江都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献花致敬,送上了自制的文创礼物,开展了一堂跨越时空对话的实境党课。

  在许晓轩故居院内的石榴树下,队员们依次上前,献上亲手制作的火红石榴花向许晓轩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

  “自2018年来,扬州职大‘晓轩’先锋队队员们协助故居进行了近千人次的义务讲解服务,使许晓轩烈士的事迹得到了很好的传播,”扬州市职业大学机械学院关工委和知行社区特聘讲师、许晓轩故居管理处主任周海培说,“今天,队员们发挥技能和创意制作出石榴花笔筒,兼具了实用性和教育性,我们会把石榴花笔筒赠送给来故居参观的青少年,让革命烈士的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红色家书寄深情 实境党课砺初心

  “华:七年了!七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那么你受苦的时间也很长了。我的苦只是外形的,并且我自己清楚苦的来源,因此我想得开,也不会失望和悲观……”在江都革命烈士陵园内许晓轩铜像前,“晓轩”先锋队队员张竞予身着长衫,手握家书,以当时被捕入狱已7年的许晓轩口吻情深意长地说道,“最后我还要请你少记挂我,多关心孩子,把希望多放在孩子身上。”

  扬职大机械学院“晓轩”先锋队以扬州籍革命烈士、长篇小说《红岩》中许云峰的原型许晓轩烈士为学习榜样,队员们在研读烈士生平事迹的过程中,被已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7年的许晓轩写下的一封家书深深感动,经过前期认真排练,在江都革命烈士陵园的许晓轩事迹展区前,上演了这场穿越时空对话的红色家书情景剧。

  党员老师赵倩说,“真的很感动,一定要把许晓轩烈士忠诚、奋斗、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传承好。不仅我们自己要学好做好,还要将烈士的故事、烈士的精神带到课堂,带给更多的学生,为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汤梦钰同学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继承和发扬许晓轩烈士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的精神,学好专业技能,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所需的有用之才。”

  扬职大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少婷表示,学院党总支坚持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用好用活地方红色资源,通过打造重温历史、重展场景、重现人物、重诵经典“四重”实境课堂,让党课讲深讲透、走心走实,不断深化党员教育体验,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巴一斯 郭雨旸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