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校园里的最美春色 他们把美景设计成了邮票

2023年03月16日 16:33:5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e2dbd855bf479692892c4e4cf3de1d 45540729 2023-03-16 16:33:57 /a/20230316/cee2dbd855bf479692892c4e4cf3de1d.shtml

  今天(3月16日)在一片春意盎然中,扬州市职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寻找校园里的春天美”主题活动,倡导每位同学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寻找校园里的最美春色。

  邮票上的春天美

  “这是2015年2月4日立春那天我国发行的六枚关于春天的邮票,展示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六个节气,将春天的草长莺飞、桃红柳绿表现得淋漓尽致……”扬州市职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邮之声”志愿队杜中衍同学介绍道。“清明”这枚邮票中,一家人放飞风筝的温馨场景定格于小小画面,同学们感受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及放飞梦想的快乐。

  “把我们的校园美景设计成邮票吧。”“邮之声”志愿队吴东航同学的提议立刻得到大家的响应。同学们在校园里寻找春天的踪影,有随风舞动的柳枝,有枝头鸣春的小鸟,有破土而出的春笋……这一幅幅校园美景被制成了邮票,在学院师生中流传,广受好评。

  诗歌中的春天美

  诗歌会的现场,扬州市职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邮之声”志愿队、“书之韵”连环画社的同学们正在聆听师生共同创作的诗歌《呼唤春天》。“季节的路上,我以热烈的声音呼唤春天,我说我要从新时代的春天里,走出自己的脚印……”这首诗以春喻人,将春天和新时代的年轻人巧妙联系在一起,寄语新时代大学生奋发有为。其余同学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各自的诗作。

  晨读中的春天美

  清晨,一缕缕阳光静静地洒在校园,院学生会唐友文等同学发起“拥抱晨曦 不负韶光”晨读倡议。同学们走出宿舍,用晨读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在学校的映月湖畔,在青绿的柳树下,在盛开的花枝旁,同学们沐浴阳光,琅琅的读书声让校园春色增添了别样的魅力。学校“邮之声”志愿队队长曹圣辉说,“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要珍惜春光,勇于拼搏,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静 郭雨旸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