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电影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苏州科技大学“希文论坛”干货满满

2023年03月06日 21:54:10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c39e6278dc4e7383e770c1a96eaa24 45460419 2023-03-06 21:54:10 /a/20230306/a0c39e6278dc4e7383e770c1a96eaa24.shtml

  3月3日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举办“希文论坛”,邀请到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石川教授,进行了一场题为《如何在电影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学术讲座,进一步拓宽师生视野,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

  讲座上,石川教授以30年的电影从业经历入手,结合影史、影人、影片、影事等具体案例,为大家剖析当下中国电影产业、市场、创作的现实生态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为有志于从事影视行业的年轻人提供专业建议。

  石川从“电影人才准入的三个途径”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故事。从最早的“学徒晋升”,到21世纪初的“基层晋升+创意+资本”,都强调着“基层”二字。在电影制片厂中,从普通职员到晋升导演,至少也需要十年。

  在略显浮躁的当代,愿意沉下心来、静心学习的人逐渐减少。同时,网络媒体的极速发展,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起了知识碎片化,思考能力的缺失等问题。石川对互联网与电影的关系进行了解释,指出网络在推动电影发展的同时会导致电影成为赚钱的工具,提倡电影回归本体。“中国电影产业仍然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内需市场和消费群体,中国电影人应该回归传统、守正创新。”石川说。

  《“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提出,中国将在2035年建成电影强国,中国电影实现高质量发展。随着国家电影产业政策的不断完善,电影制作和发行环节将得到更多的支持和规范。

  苏州科技大学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李斌表示,中国电影多样化、多品种、多类型的格局已经形成,精品化、分众化的电影逐步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新兴力量,此次讲座深入剖析电影产业发展的多元路径,极具应用性、前瞻性。

  讲座结束后,石川教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电影艺术也将在代际传承中焕发光彩。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通讯员/艾志杰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