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业再择业 新业态新经济受追捧: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活动走进淮安

2023年03月04日 20:58:31 | 作者:黄迪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bb21f3be84e9e833533e76fa9645a 45442816 2023-03-04 20:58:31 /a/20230304/5b2bb21f3be84e9e833533e76fa9645a.shtml

  眼下正是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实现“双向奔赴”。

  3月4日,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淮安站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拉开帷幕。

  记者在招聘活动现场看到,应届毕业生们带着简历在企业招聘展台前咨询,企业招聘人员也耐心地为前来求职的学生们介绍岗位情况。科研经费专项补贴、住房补助、带薪休假……不少招聘企业,也拿出了满满的诚意,给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丰厚的待遇与福利,招揽人才。

  “虽然应届生在初始的时候,是没有经验的,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应届的创造能力和潜力,所以福利待遇这一块也是在不断地提升,针对一些特别的技术技能型岗位、优秀型人才,薪资我们在整个面试过程当中,我们还可以再去谈再去加。”招聘企业负责人吴羊洋介绍说。

  随着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现代服务业、新兴服务业迅猛发展,创造了大量新的灵活就业岗位。活动现场,不少应届毕业生,也把就业的方向对准了新业态。在这家电商企业展位前,应届毕业生小吴同学正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现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因为我自身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性格比较活泼,不想做一些太死板的工作。我觉得现在年轻人也可以去尝试一些新兴产业,然后不用去拘束自己,也可以在这个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之下,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也可以选择更多的方向。”淮阴师范学院2023应届毕业生吴嫣然说。

  为紧抓春季招聘黄金期,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为毕业生求职拓岗扩需,引导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定于2月26日至3月5日在省内20所高校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活动。

  据悉,此次淮安站招聘活动,共吸引了省内外220家单位,带来了19000多个岗位,涵盖了教育类、软件开发、产品运营、管理销售等各类岗位,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医药等行业,薪资水平在5000元到8000元,一些热门行业的薪资达到了近万元。淮阴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力提醒,应届毕业生在当前求职的关键时期,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定位,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大家不要拘泥于传统的行业和传统的企业,能够更多地聚焦新兴的行业和新兴的职位,比如说电商、跨境运营等,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努力地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复合型的适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唐力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 淮安台/周俊 韩磊 通讯员/柏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