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上大学的机会来啦!江苏城建学院今年提供2250个计划涵盖34个专业

2023年03月02日 18:43:39 | 作者:蒋海涛 付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c0f3a66a20495d8cce4025bb0bef96 45424196 2023-03-02 18:43:39 /a/20230302/bec0f3a66a20495d8cce4025bb0bef96.shtml

  提前上大学的机会来了!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3月23日,江苏省2023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开始报名,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所院校、6个专业。今天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招就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3年,该校在提前招生投放2250个计划,比2022年增加358人,涵盖34个专业。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国家和江苏省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陈敏表示,“我们行业特色非常鲜明,都是为建筑行业服务的,所有专业覆盖建筑行业前期的规划、设计,中期的施工、管理,后期的服务、运营等。其中有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分别是工程造价专业群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群。”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全国领先 人才缺口大

  据介绍,该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群包括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5个专业,涵盖建筑的水、暖、电、智能、通信互联等方面。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设备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玉表示,“现在用数字化和信息化来改造传统的专业,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特别像我们的智能化工程技术,是全国的骨干专业,也是高水平专业群的一个核心专业,在全国也属于一直领先地位。还有建筑设备工程,主要是搞设备的安装工程,涉及水、暖、电,范围非常广,是培养这种复合型人才的。”

  近年来,随着绿色建筑的发展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建筑智能化相关专业招生人数逐年走高。如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近5年招生人数从10人增加到107人。

  王建玉透露,“大家都以为这个可能就是传统的安装空调,其实这是认识的误区,因为对建筑来说,能耗最大的就是空调系统。所以特别像绿色建筑也好,包括节能低碳建筑,主要是依靠的空调专业。随着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暖通这个专业发展是非常有前途的,而且现在市场对这类人才缺得非常多。”

  工程造价专业群:现代学徒制 个性化培养人才

  工程造价专业群面向建筑产业高端,围绕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包括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和建设工程管理4个专业,均采用现代学徒制班、企业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模式。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表示,“一年级第一学期开始,就组建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决定是否加入这个现代学徒制的班。在这个培养的过程中,学生从设计岗位、到建造岗位、到造价岗位、到项目管理岗位,一次次地进行轮岗学习,工学交替,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同时,报考工程造价专业群的考生,还有机会在群里进行专业调整。”

  据介绍,2023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高职提前招生,对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同要求,报考普通类专业,10门合格性考试成绩中“合格”科目6门及以上,报考艺术类专业“合格”科目5门及以上。通过折算,总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不再组织校测,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高职提前招生代码:1255。

  陈敏表示,“学校录取原则是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按1门科目“合格”折算15分,1门科目“不合格”折算7分;历史和物理成绩按1门科目“合格”折算10分,1门科目“不合格”折算5分;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成绩按1门科目“合格”折算7分,1门科目“不合格”折算3分,满分100分。”

  (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付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