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青春和健康!扬州市职业大学成立“生命教育宣传队”

2022年12月02日 17:06:1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50af5bd404496da3044a76d0429efa 44153195 2022-12-02 17:06:11 /a/20221202/2150af5bd404496da3044a76d0429efa.shtml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近日,扬州市计生协联合扬州市职业大学在扬州职大体育场举办“珍爱青春 健康人生”——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活动中,扬州市职业大学成立首支“生命教育宣传队”。

现场视频(↓)

  

  扬州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王忆珠、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扬州市职业大学成立首支“生命教育宣传队”,并任命了首批“生命教育宣传员”,号召各位宣传员同学发挥朋辈作用,充分利用掌握的青春健康、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知识,在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生命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同学走出成长的烦恼,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扬州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王忆珠向青年学生发出倡议:“一是要做自身健康的责任人,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二是要做健康校园的守护人,带动同学学习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三是要做健康中国的领头人,积极参与志愿行动、同伴教育活动,向大众宣传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带头建设健康中国。”

  参加本次活动的“生命教育宣传员”刘畅说道:“能够成为学校首批‘生命教育宣传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今后,我会在班级、学院、学校做好青春健康宣传工作,为生命教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为2022年“青春健康教育”短视频大赛获奖团队颁奖,并组织参观了2022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展和“关爱生命”主题作品展,举行生命教育宣传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提升生命教育宣传员知识储备、宣讲能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去,为艾滋病预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金晶 曹云 郭雨旸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