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校友感念师恩 捐款母校设立“师恩源”基金

2022年11月27日 17:06:25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41e139a1ac4b5ea04391d6ccb172a6 44007965 2022-11-27 17:06:25 /a/20221127/0541e139a1ac4b5ea04391d6ccb172a6.shtml

  11月26日,苏州大学恢复法学教育40周年庆典上,王健法学院师生校友线上线下汇聚一堂,而庆典中的一个特别环节让诸多师生为之动容。法学院退休教师杨海坤教授、周永坤教授获颁“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而设立这个奖项并为他们颁奖的,正是法学院的82级校友。

  为感谢母院全体退休教师对莘莘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拳拳关爱,法学院82级校友自发捐赠10万元设立“师恩源”基金。基金下设有“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用于奖励在立德树人方面有杰出贡献的退休老教师;“情暖夕阳”济困助老金,用于慰问身患重大疾病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退休老教师;“笑口常开”团队活动金,用于退休老教师开展有益身体健康的集体活动的各种合理开支。

  “四十年过去了,老师们的哲理名言,风趣幽默的讲课,还有那些动人的故事,我仍然记忆清晰。”在庆典仪式上,苏州大学法学院82级校友代表黄友定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与敬爱老师们的点点滴滴。作为设立基金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在母校苏大的学习生活终生难忘,不仅在这里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挚友,更是从老师们的身上感受到特别多的温暖和关爱,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和谆谆教诲让人受益一生。“此次我们82级校友决定自发捐款设立‘师恩源’基金,是想表达对老师和母校的感谢,为全体退休教师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关爱,为他们送上一份‘秋日暖阳’”。

  “能获得这个奖项很是出乎意料,感谢我的学生们!”“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获奖者之一的杨海坤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获得学生们的认可深感自豪,法学院82级的校友们感念母校捐助设立基金的举动令人感动,希望法学院的师生能够赓续这种优良传统,学院的发展能够再创辉煌。

  据了解,苏州大学的法学教育最早可以追溯至东吴大学法科,是国内最早开展法学(英美法)专业教育的大学,有着“北朝阳,南东吴”的美誉。1982年苏州大学恢复法学教育,2000年东吴大学法学校友王健先生捐资支持法学院建设,苏州大学法学院正式更名为王健法学院。历经四十载栉风沐雨,学院已发展成拥有24名教授、70名专业老师的全国重点法学院,拥有在校本科生近800名、研究生1300多名,成为中国法学教育的重镇。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中不乏获评“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自强模范”“双百政法英模”等,成为法治强国的实践先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包浚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