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场特殊的分享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高校

2022年11月15日 10:35:56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4f84eef2784e73997c9961d65ba2fe 43637573 2022-11-15 10:35:56 /a/20221115/4a4f84eef2784e73997c9961d65ba2fe.shtml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1日,江苏科技大学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沈春雷做客学校《名家讲坛》,做《立德树人 匠心育才》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沈春雷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也是江苏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曾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建设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50余项荣誉称号。

  沈春雷的讲座从真挚的“感恩”情怀切入,紧密结合自身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工地上,从“小工到总工”、从“工地到人民大会堂”的奋斗历程,介绍了党代表的成长历程、履职经历和肩上责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沈春雷重点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从提高站位讲政治、立足本职做贡献、爱岗敬业做表率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身为学校的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有责任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好好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文斌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张慧雯表示,通过聆听劳模沈春雷的讲座,深受鼓舞。作为大有可为的青年一代,她将要努力学习好专业技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扎根行业一线,服务行业发展,用所学贡献青春之力。

  “劳模沈春雷从小工到总工的坎坷历程,让我感受到了他对党的热爱。”入党积极分子董书侗表示,要向沈春雷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身体力行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 文斌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