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漂亮“鸭”!南京玄武湖“新明星”红头潜鸭来了

2022年11月06日 19:36:5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0c585ee5d9448f8a15714209eafb22 43389880 2022-11-06 19:36:53 /a/20221106/350c585ee5d9448f8a15714209eafb22.shtml

  作为都市中的鸟类天堂,南京玄武湖一年四季都有各种水鸟出没。最近,玄武湖的水面上多了几只新品种的水鸟,吸引着众多游客和鸟类摄影爱好者的目光。去瞧瞧是哪些小可爱?

  今天(11月6日)早上7点多,就有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守在玄武湖畔,捕捉玄武湖上新明星的美丽身影。

  摄影爱好者陶先生觉得,这些鸭子很呆很萌,因为它头是赤红的、又圆圆的,嘴也是红的、扁扁的、长长的,总体感觉很萌。

  这几只鸭子在水面上悠闲地游来游去,面对众多镜头也毫不怯场,甚至惬意地打起了瞌睡。

  摄影爱好者黄先生告诉记者,这种鸭子应该是很谨慎的,一般在野外拍的时候,很难拍到这样的鸭子,而且场景也没那么好,在这么宽阔的水面它们一般不会出现。他说这种鸭子南京没有,所以轰动了一下,感觉整个南京的鸟类摄影爱好者都在拍这两种鸭子。

  玄武湖上的这两种鸭子分为两个品种,分别是红头潜鸭和赤嘴潜鸭,此前是固定栖息在西南湖的天鹅岛内,由工作人员饲养,最近,它们从"家禽"变身成为了半野生的鸟类。

  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为了丰富市民游客在玄武湖上的水上游览体验,去年的时候景区就引进了红头潜鸭、赤嘴潜鸭包括还有赤麻鸭等一些水鸟,目前这些水鸟也逐步适应了玄武湖的环境。从今年的观测来看,它们已经在玄武湖的全湖活动了,但是主要的活动区域还是位于北湖的黄鸭岛码头以及西南湖的生态浮岛。

  很快,这两种潜鸭就凭借亮眼的外形吸引了众多目光,靠近黄鸭岛的游船、岸边的摄影机,都是为它们而来。

  戎飞霞表示,红头潜鸭和赤嘴潜鸭的外形其实还是有点像的,区别就在于它们的嘴巴,红头潜鸭的嘴巴是黑色的,赤嘴潜鸭的嘴巴呈橘红色。这两种潜鸭都非常擅长于潜水,也是杂食性的水鸟,喜欢吃一些水生植物包括鱼虾、贝壳类的生物。

  天气渐冷,大部分越冬候鸟已经陆续飞抵玄武湖,包括绿头鸭、白骨顶鸡、鸬鹚等,它们在玄武湖的和平门湿地、太平门湿地、菱洲水生态治理示范区活动,预计下周末开始,玄武湖将开通观鸟游湖专线,让市民游客乘坐游船近距离观赏候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