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泥、砌砖 这场创意花池砌筑大赛太有趣了

2022年11月04日 16:01:1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de60a05d5d422d87daa760077335c3 43329278 2022-11-04 16:01:16 /a/20221104/4cde60a05d5d422d87daa760077335c3.shtml

  今天(11月4日),记者从扬州市职业大学获悉,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在学校生态实训中心开展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创意花池砌筑大赛。

  为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工匠精神,学院对接园林景观设计与园林施工岗位的工作要求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展示扬州职大园林园艺学院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的职业教育改革与课程建设成果,锻炼园林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学生的专业技能。

  11月3日上午8:30,花坛砌筑大赛正式开始,只见各参赛队伍纷纷挽起衣袖,忙起了自己的砌筑工程。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和泥、砌砖各尽其能,全心投入其中。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手底下的作品也逐渐开始成型。由于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一开始还拿着砌刀,到后面赶时间就直接用双手抹泥。“轻点放!别弄倒了!”、“速度加快,时间不多了!”不少队友在旁边着急地“指手画脚”,现场热闹非凡。

  在忙碌的赛场上,始终能看到指导老师王四龙穿梭其中,俯身观察同学们砌筑,并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砌墙方面的知识。“平时同学们只是在教室里学习书本的知识,而单纯的理论对于日后的工作要求是远远不够的。”王四龙说:“举办这个比赛就是要引导同学们将脑海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来,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操作,以此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八组参赛选手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内容。本次花坛设计与施工都是由各组成员自主设计,按照制图规范绘制平面图、立面图以及施工详图,并将设计方案按图施工落实到规定场地内。从施工准备、放线测量、搅拌水泥,到逐层砌筑、复测调整,耗时较长,体能消耗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虽然全身沾满泥土,但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朱建洋同学说:“要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将技能梦与中国梦融汇,争做博学明德、砺志善技的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薛芗 杨凯波 郭雨旸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