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十年变化 扬中这些部门亮出“民生成绩单”

2022年10月13日 16:05:11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c9c3da6268453790216a92b965ed2e 42981098 2022-10-13 16:05:11 /a/20221013/2cc9c3da6268453790216a92b965ed2e.shtml

  八年新增注册商标4100余枚,获得专利授权18671件;十年共铺设燃气管网1107公里,基本实现“整岛燃气化”……昨天(10月12日),镇江扬中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场新闻发布会,扬中市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发展成果。

  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全国中低压工程电气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江苏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2014年12月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扬中在市场监管领域获得诸多国家、省级荣誉。目前,该市共培育江苏精品3个、江苏省工业产品质量信用AA级以上企业23家,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70项。“扬中目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0.92件。”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陆学兵介绍,八年来,16家企业获批承担省级知识产权项目,和成显示两获中国专利金奖,4家企业获得优秀奖。

  宜居安居,是衡量一座城市吸引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十年来,扬中共铺设燃气管网1107公里,改造供水管网400余公里,“这十年,我们还完成了扬中全市既有房屋、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扬中市住建局副局长耿海铭介绍,工作人员们对排查出来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按照“一房一策”要求实施清单管理,实现动态销号,并牵头相关部门对70个老旧小区和6条背街小巷开展弱电线路整治工程。目前,扬中共创成6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3个省级传统村落、7个省级美丽乡村、1个省级康居村庄,60个规划发展村庄全部建成美丽宜居乡村。

  在全省首先将“四全”服务模式应用于不动产登记、“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登记工作被列入全省示范、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房审批验收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事通办”……记者了解到,扬中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针对受众需求,成立了“蒲公英”先锋自然服务队,落实服务清单制度,坚持把临时党小组建在项目工地、招商引资、业务办理一线,以“保姆式服务”推动经济跨越式发展。十年来,扬中新增农用地13718亩、耕地13492亩,造林面积新增17266亩,林木覆盖率从14.94%提升至21.13%,创成“国家森林乡村”4个、“全国生态文化村”1个,自然湿地保护率从47.27%提升至60.1%。 

  民本思维是本色,服务群众是本分。十年来,扬中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79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保持稳定,3.6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全市创建市级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0家,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1万人次,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总量达到2.7亿元,累计扶持个人创业1.3万人次,稳定和带动就业6.4万人次。“现在,扬中全市社会保险由制度全覆盖迈向人员全覆盖,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从1376元提高到2070元。”扬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荣林告诉记者,通过实施社会保险费“降、免、返、补”政策,扬中累计为企业减负10.94亿元,并出台各种政策助力企业招才引智,“累计引进大学生、高层次人才、培育高技能人才分别达3.09万人、496人、3.7万人,发放各类补贴627.41万元,人才强磁场正在扩大影响力。”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钟敏 编辑/周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