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名新生入学 江苏科技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

2022年09月05日 15:50:15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105877ae3f498687c511d021019fb9 42002235 2022-09-05 15:50:15 /a/20220905/af105877ae3f498687c511d021019fb9.shtml

  9月3日至4日,江苏科技大学迎来8000多名报到入学的2022级新生,其中,本科生6783人,硕、博士研究生1931人。来自五湖四海的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们,踏着轻盈的步伐、带着亲友的叮咛、怀着对未来的憧憬,相聚在江苏科技大学,开启奋楫扬帆、逐梦深蓝的人生新篇章。

  入校核验点、接驳车上下车处、宿舍楼中……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热情洋溢的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统一的红马甲,为学弟学妹们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有条不紊地引导他们完成核酸报告、行程码和健康码核验、档案提交、校园卡领取、入住手续办理等流程,使新生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贴心关怀。“西门的志愿者除了要查验新生的健康码、核酸报告之外,还要承担新生行李的搬运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学弟学妹们一扫初到的紧张时,我更加确定我所做的志愿活动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张玥同学自豪地说道。

  据悉,为做好本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团委会同学工部、研工部、深蓝学院提前商议细化工作方案,完成了梦溪校区、长山校区1300余人次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训工作,对迎新志愿者进行专业指导,增强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防疫意识,帮助志愿者们明确自身工作职责,设置校外高铁站、客运站以及校门口、接驳车上车点、宿舍楼下等10个迎新志愿服务点,充足配备疫情防护物资与迎新手牌等物料,积极营造温暖温情、青春向上的校园迎新氛围。志愿者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积极为新生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儿行千里母担忧,因为防疫防控需要,新生报到时,家长们无法送孩子进校。在将孩子送至校门口,由志愿者引导孩子坐上校内接驳车后,许多家长仍然在校门口张望,满是不舍与惦记。为解家长担忧,学校在多个平台对校内迎新现场进行直播,在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门口都设有“家长休息区”,家长们在休息区聊天,排解心中的担忧与离愁。

  应用统计学专业一位同学的父亲说,他来自贵州,选择江科大、选择应用统计学,都是孩子的自主选择。送儿千里,想到与孩子即将到来的分别,这位父亲流露出了殷殷关切。他表示,担心还是会有,但是孩子上大学了,还是要放手。“希望他能好好读书,未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言语虽朴实,而最不舍的嘱托都在不言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 罗文 唐嘉程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