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2022年08月26日 16:55:20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d92c06889346f29eaec1aae365cdb1 41862304 2022-08-26 16:55:20 /a/20220826/99d92c06889346f29eaec1aae365cdb1.shtml

  8月24日,由江苏大学、贵州大学、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和贵阳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召开。中泰两国高等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以及中泰两国近百所大学的15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活动之一。论坛以“开创合作新阶段,构建发展共同体”为主题,就中泰高等教育合作模式创新、中泰人才联合培养途径、中泰高等教育产学双课程等前沿议题展开研讨。论坛安排了中泰大学校长论坛、中泰农业和食品可持续发展专业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创新与实践等平行研讨。

  论坛还于8月22日在贵阳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以中泰青年大学生为主的“国际青年学子论坛”,围绕“青年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使命与作用”“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论坛期间通过举行中泰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并召开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规划未来发展。中泰高等教育联盟还通过启动“中泰云教育展和在线项目洽谈会”,推动中泰高教合作建立全天候线上交流平台。

  据了解,此次论坛正值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 论坛以“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双边交流,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共同发展”为目标,深化中泰高等教育互通合作,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促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创新模式,凝聚共识,共同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服务。 

  “我们要多角度多形式积极地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用更多青年人才学术和文化人文交流来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表示,长期以来,江苏大学积极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高校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中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和促进民心相通。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大学将继续在促进青年人才培养与交流,加深科学研究与技术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等方面推动中泰高等教育联盟成员高校深化合作、做深做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高雅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