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他们站到了C位!镇江学子夺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2年08月19日 18:47:11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10e3c297c946d680b2df64fb18e15e 41775864 2022-08-19 18:47:11 /a/20220819/0710e3c297c946d680b2df64fb18e15e.shtml

  昨天(8月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落下帷幕,来自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的参赛团队代表江苏,在高手云集中突破重围,斩获一等奖。

  据了解,“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赛项是基于实际工业生产的应用场景进行设计,以智能制造技术为基础,集合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数控加工等设备实现柔性化生产,通过MES系统完成生产全流程的监控和优化,实现智能化生产,利用互联网,实现移动终端对云服务器的实时访问。“在比赛中,团队孩子们通力合作,用了七小时,形成了一套优化方案。”镇江高专现代装备学院副院长、团队指导老师钱绍祥介绍,整个系统就是一个微缩版的“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厂,在比赛现场,学生们针对各种实际问题,通过编程控制工业机器人操作,实现包括数控加工、产品检验等系统的高效运行,“通过比赛检验,我们希望培养出更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我们这个团队,从2019年开始参加省级赛事,通过几年的磨炼,今年终于夺得了国赛的一等奖。”钱绍祥告诉记者,整个团队为了这次夺冠,做了许多努力,“赛前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都是从早上7点练到晚上8点,中间除了吃饭,都是在紧张训练。”

  据了解,目前中国制造业10大重点领域人才缺口巨大,钱绍祥说,随着企业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对技能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学生在校期间就被企业预定,目前不少毕业生都流向先进制造业企业,成为机电一体化领域的高级技能人才。”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王璐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