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吃!网红“黄玫瑰”白菜今年将种植近万亩

2022年08月11日 18:02:05 | 作者:徐华峰 新闻广播部/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229cd22ad847388f6fabe79cf433ca 41710124 2022-08-11 18:02:05 /a/20220811/e6229cd22ad847388f6fabe79cf433ca.shtml

  白菜起源于中国,是“百菜之首”,是老百姓一年四季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蔬菜之一。由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教授团队育成的“黄玫瑰”白菜,整株形似玫瑰,叶片黄绿色,受到广泛好评。该品种也是“十三五”期间,南京农业大学承担的七大作物育种重点专项2017YFD0101803课题育成的“重大品种”。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让家庭农场种植好看、好吃、好喝、营养的“黄玫瑰”白菜,增加冬季蔬菜种植经济效益,带领周边群众一道致富。8月11日,教育部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在南京召开“百财玫瑰助力乡村振兴”农场主之家论坛。

  “黄玫瑰白菜耐寒,在零下9.6℃的冬季依然可以生长。冬季是农闲田,而我们如果种植‘黄玫瑰’,比如在果树等土地套种,可以在冬季再增加一季的收入。像我们每亩地的产量能在6000斤以上,按照每一斤菜增加两块钱收入的话,那就是12000元。” 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教授说。在栽培过程中,研究团队为保证白菜健康成长,采取一系列绿色防控措施,比如不施用农药和化肥,确保产品质量。一系列衍生品也在侯教授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研发: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汁;纯天然、有营养的补水面膜;保鲜久、营养高的冻干蔬菜……

  “从前两年销售的情况来看,虽然说价格偏向中高端,但一直是供不应求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追求高品质农产品。” 南京百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怀立正告诉记者,去年公司种植了两千多亩的“黄玫瑰”白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论坛上,公司与黄玫瑰白菜开发项目负责人、农场主、销售单位分别进行了签约。怀立正告诉记者,9月份即将迎来“黄玫瑰”白菜的种植季,他们打算将种植面积扩展到近万亩:“黄玫瑰白菜产业链非常长,好看又好吃。等到明年的3月份,相信会有更多人能吃上咱们高颜值、高营养的‘黄玫瑰’白菜。”

  “黄玫瑰白菜也是江苏省2022到2023年度主推的蔬菜品种之一。2022到2023年度我们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向全省推荐了22个蔬菜的主推品种,这些品种无论是从品种特性、生产稳定性方面,还是老百姓培育、栽培和推广的可行性方面,都是非常值得选择的。推广品种的同时,我们还把生产技术同时介绍给农民,让他们在生产过程中能够放心。”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顾鲁同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实习记者/丁心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