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江苏省多所高校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17:00:31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792a0f425f47789cb35a28af8847d3 41369796 2022-06-30 17:00:31 /a/20220630/8a792a0f425f47789cb35a28af8847d3.shtml

  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是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日前,江苏省多所高校启动了2022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昨天(6月29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今年该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助弱扶残、法律援助、行业实习等实践项目为载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04支团队,近1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我们的暖阳融合教育支教团队,是长期打造的一个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有特殊教育背景和融合教育背景的专业同学,前往乡村学校,为他们开展融合教育方面的知识普及,以及相关课程辅导,从而提升整个边远地区乡村融合教育水平。”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超说。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三学生、暖阳公益团队负责人吴昊蔓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告诉乡村的孩子们,每个特殊的孩子都是应该被平等对待的,“他们也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还想带去一些平等的尊重的,包容和接纳的理念。”

  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的2022年校地联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场,十几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实践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除草农事体验活动。该校旨在将“三下乡”变为“常下乡”,校地联动,搭建长期实践平台,让农村成为学生汲取知识养分的实践课堂,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农业、奉献乡村、亲近农民。

  “不仅要有书本上的知识,另外还要有实践中的知识,就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为农村的‘三农’,培养人才,通过这个实践活动,使我们的学生受到锻炼。”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朱国奉说。

  由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日前来到盐城市建湖县进行以“扬青春之风采,绘乡村新画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各美其美贡献青年力量。在同学们的画笔下,一幅幅宣传生态文明、喜迎二十大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在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同学们还切合景区需求,彩绘了斑马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健安 通讯员/杨黎珍 泰州台 建湖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